【緬甸新聞】100支試劑送抵緬甸!月底前,緬甸有望實現自主化驗

示意圖/緬甸之聲

【緬甸新聞】好消息!用於化驗新型冠狀病毒的100支試劑(25人份),昨天(2月11日)已經抵達仰光。這些試劑被送到國家化驗室(NHL)。預計(2月12日)還會有100支(25人份),2月17日又500支(125人份)抵達。這預示著,月底之前,我國有望可以自主對新型冠狀病毒疑似患者的樣本進行化驗。

據了解,這些送抵緬甸的試劑,是由泰國、日本和聯合國發送而來的。試劑抵達緬甸後,我國的化驗室將能自主進行化驗,這將大大縮短疑似患者樣本的鑑別時間。雖然說擁有試劑後就可以自主化驗,但我國的樣本仍將送往世衛組織指定的化驗室化驗。

另外,美國疾控防治中心病毒檢驗專家,也將於2月17日抵達緬甸,對我國國家化驗室的工作人員進行培訓。

此前,網絡上有消息流傳稱,緬甸沒有化驗設備,實則不然。化驗設備緬甸有,只是緬甸沒有化驗試劑。

來源:緬甸之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