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肺炎疫情衝擊航空業 中港澳航線2月底前減逾1,200班

據交通部統計,從2月3日至2月29日,原本預定飛航4,600多班,已取消1,200多班,航班取消幅度超過四分之一。 圖/長榮航空提供

【台灣新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持續延燒,重創航空業!台灣飛航大陸、香港、澳門等三地航線的班次大幅取消,據交通部統計,從2月3日至2月29日,原本預定飛航4,600多班,已取消1,200多班,航班取消幅度超過四分之一,疫情若未能及早獲得控制,預期3月取消的航班數將會更多。

這次疫情的重災區在大陸,不但兩岸旅遊團全部停止,自由行旅客也紛紛改期或取消行程,僅剩部分商務人士,兩岸航班被迫取消,總計包括華航、長榮、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國際航空與中國南方航空等兩岸15家航空公司,在2月底前共取消756班,遭到封城的武漢、溫州幾已無航班營運,連一向客運量極大的上海航線,這次受疫情衝擊也取消了68班。

雖然主要疫情在大陸,但緊鄰的香港、澳門也爆發確定病例,同樣影響旅客前往的意願,國泰航空與其子公司國泰港龍航空,在2月底前共取消了台港航線120多班,我國籍的華航、長榮則視旅客情況機動減班因應。

澳門航線部分,桃園、台中、高雄三點齊發的台灣虎航,在2月底前取消52班,小年夜才開航的星宇航空,也因旅客量銳減,於2月底前取消71班,澳門航空則是取消了51班。

航空業者表示,因疫情尚在持續,無法預判會影響到什麼時候,將視疫情變化狀況,機動調整航班。

業者感嘆,去年發生罷工事件,營運已受到影響,沒想到今年一開春就爆發嚴重疫情,旅客都不敢搭飛機,影響情況遠甚於罷工。

來源:經濟日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