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香港公司在緬甸皎漂將建設發電廠

【緬甸新聞】據緬甸《妙瓦底報》1月20日報導,香港CNTIC Vpower KY3 有限公司將在若開邦皎漂鎮區第四次投建發電廠。

緬甸投資及公司管理局吳丹辛倫局長表示,香港CNTIC Vpower KY3 有限公司將投資1.4047億美元建設液化天然氣(LNG)發電廠,而後經銷電力。

該發電廠地址位於若開邦皎漂鎮區貢淳村莊,佔地21英畝,IPP(BOT)方式全額投資,總產量為150兆瓦,能生產6.588億度電,該發電廠生產電力20 %將銷售給若開邦,剩餘的80%電力銷售給國家電網。

據悉,此項目是該公司在緬甸第四次投資電力行業的項目,第一次投資在曼德勒省島達鎮區薩咖村,緬甸電力與能源部所屬8英畝地塊,以6500萬美元投建90兆瓦天然氣發電廠。

其次在皎瑟鎮區生產145.49兆瓦天然氣發電廠,與一家合資公司合作經營電力生產、銷售。此外在仰光省打基達鎮區,緬甸電力與能源部屬下的打基達發電站40英畝地塊上以IPP(BOT)方式,以3.63億美元投建的400兆瓦液化天然氣發電廠。

來源:中緬商貿信息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