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稀有生物伊洛瓦底江江豚僅存72頭需加強保護力度

【緬甸新聞】據12月31日出版的《緬甸之光》報報導,緬甸境內的稀有生物伊洛瓦底江江豚的維護工作,將由省級政府負責加強維護工作,有關提案將提交人民議院加以討論,目前正在撰寫有關報告書,曼德勒省議院資源暨環境保護委員會主任U Aye Khine這麼說道。

伊洛瓦底江江豚棲息的敏昆(Minkun)、皎苗(Kyaukmyaung)、迪姜(Tigyang)、傑沙(Katha)及瑞古(Shwegu)等地區,已劃定了江豚保護區。緬甸漁業工作局、野生動物保護協會(WCS)等單位及組織,常年向當地人民進行有關宣導工作,根據WCS的調研統計,現在在伊洛瓦底江中,江豚僅存72頭了。為了不使這江豚頭數繼續減少以致絕種,並設法增加有關頭數,在省級範圍內應加強有關保護工作,有關報告書將直接呈交給省議院議長,並在議院中討論這個課題,U Aye Khine這樣說道。

根據對緬甸的這一珍稀物種所進行的科研調查,發現在敏昆及皎苗地區間的江豚們智商更高,更能與當地的漁民合作捕魚。對這江豚的維護宣導工作,目前已為當地民眾廣泛了解,民眾們的合作態度也令人滿意及可喜,但是近年來江豚們的意外死亡事故還是有增無減,所以應長期宣導及堅持這維護工作,當地的自然綠色組織協會會長U Maung Maung Oo這樣說道。

“報告書中提到江豚的生活習俗及繁衍率下降的情況。這珍稀物種江豚生活的地區水質量也在下降,所以在加強對江豚的保護力度的同時,也應加強維護好這水質,省政府方面有必要加強這方面的工作。 ”U Maung Maung Oo這樣認為。

據悉,這幾年來伊洛瓦底江江豚因事故而死亡的情況為:2010年時有4頭意外死亡,2011年時有3頭意外死亡,2012年時為4頭,2013年時為5頭,2014至2017年期間每年3頭,2018年時有6頭,2019年時2頭。

來源:緬華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