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聞】2019年陸企經營不易

中國首富馬雲表示,他一天內就接到5通朋友打來借錢的電話。路透社

【兩岸新聞】中國經濟成長下滑,又遇到貿易戰攪局,企業經營備感壓力。中國首富馬雲表示,2019年對大部分企業來說都不容易,這可能只是一個開始,他昨天一天內就接到5通朋友打來借錢的電話。

界面新聞報導,上海21日舉行「2019世界浙商上海論壇暨上海市浙江商會年會」,中國首富、身為浙商總會會長馬雲出席並發表演講。

馬雲表示,2019年很不容易,但是做企業的都知道,每一年都不容易;2019年最不容易的是,以往可能是部分人不容易,2019年可能是大部分企業不容易。

他說,「到了年底了,昨天一天,他收到很多朋友借錢的電話,一天內5個電話」;過去一個禮拜,要賣房的朋友大概有10個,確實不容易。

馬雲指出,「我們所有的企業家都要明白,做企業2019年不容易,要想到這可能是不容易的開始,大家都不容易,就好辦了」。

他還說,浙商過不去,其他商人肯定也過不去。世界正在進入巨大的變化之中,中國經濟也面臨巨大的調整,只有改變自己,才能適應這種調整,相信這是機會的開始。

來源:中央社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