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聞】大陸首顆5G衛星出廠拚月底發射 建太空互聯網

銀河航太(北京)自主研製的5G衛星正式出廠,該衛星也是全球首顆Q/V頻段的低軌寬頻衛星,通信能力可達到10Gbps。照片/銀河航太

【兩岸新聞】跟進美國SpaceX、Oneweb佈局低軌通信衛星,大陸銀河航太(北京)自主研製的5G衛星正式出廠,該衛星也是全球首顆Q/V頻段的低軌寬頻衛星,通信能力可達到10Gbps。

銀河證券研報指出,低軌通信衛星目標世逐步替代地面基站,也就是建立太空互聯網的「天基基站」的概念。

專家指出,由低軌通信衛星組成的衛星互聯網,可以實現全球通信無縫覆蓋,彌補現有地面通信基站和互聯網網路的不足,使移動通信和互聯網覆蓋海洋、荒漠、山區等偏遠地區。

銀河航太自主研製的首顆衛星,是大陸首顆5G衛星,裝備規模200公斤量級,單星可覆蓋30萬平方公里,相當約50個上海市的面積,軌道高1200Km。

大陸首顆5G衛星出廠,預計今年底前在甘肅酒泉發射,發射將使用由航太科工火箭公司研製的快舟系列運載火箭。

來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