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焦點】新加坡將在關島設全球第6個海外空軍訓練分遣隊

海峽時報報導,新加坡已與美簽備忘錄,將在關島設立戰機訓練分遣隊,且將部署F-15SG、F16等戰機。圖為2018年2月新加坡航空展中,數名新加坡官兵站在F-15SG戰機上。美聯社

【國際焦點】海峽時報7日報導,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與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6日在美國簽署備忘錄,新加坡將在關島設立戰機訓練分遣隊,象徵星美進一步國防合作。

新加坡由於領空限制,在國內幾無空間訓練戰機飛行員,目前已在海外設立5處戰機訓練分隊。上述即將設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的戰機訓練分遣隊,將是新加坡空軍第6個海外長期訓練分隊,且是在地理位置上距離新加坡最近的一個。

現行新加坡5個海外訓練分遣隊,3個在美國──美國亞利桑那州2個、愛達荷州1個,另2個在澳洲昆士蘭及法國波爾多。

新加坡國防部發布聲明說,星美備忘錄中除為新加坡戰機訓練訂出框架,還涵蓋了F-15SG、F16戰機及G550空中預警機等的部署。

在兩國簽約儀式中,艾斯博感謝新加坡支援美國,且說當前基於規則而形成的國際秩序面臨挑戰之際,新加坡的支持尤其重要。

來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