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緬甸成人糖尿病患者比例達到10.5%

(參考圖)

【緬甸新聞】據11月27日出版的《緬甸之光》報報導,為減少非傳染性疾病所帶來的後果,有關會議於11月25日在內比都舉行時,人民衛生局副局長Dr.Htin Lin出席了此會議並介紹緬甸國內非傳染性疾病發生的情況。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18年6月公佈的數據,全球每年有4100萬人死亡於非傳染性疾病,這當中1500萬人為年齡在30歲至69歲的成年人,而85%的病亡者是屬於發展中國家的民眾。

根據2914年世衛組織在緬甸所做的調查研究報告(WHO STEP Survey),在緬甸25歲至65歲的成年人中患有糖尿病者達到10.5%,另外有眾多民眾極有可能患上糖尿病。高血壓病患者佔26%,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過高者佔36.7%抽煙、服食菸葉者佔54.4%,過度肥胖者佔22.4%。

非傳染性疾病及其後遺症使眾多民眾“未老先衰”、提前死亡及造成身心殘疾,影響勞動生活技能,也為病患者家庭帶來沉重的醫療負擔。在影響國內的生產力的同時國家每年也得在此醫療事業上花費巨資,國家每年耗費在此方面的醫療費用達到數以百萬美元。

而產生這一系列的非傳染性疾病的主要原因為:生活起居不符合健康衛生標準,缺乏運動,不正當的飲食習慣,過度吸食煙草產品及酒精飲料等等。而糖尿病、高血壓、過度肥胖等疾病又衍生出了心髒病、心血管阻塞、癌症等病症。因此如何根治減少這些非傳染性疾病,選擇適合本國國情的醫療衛生製度加以貫徹執行,已是擺在衛生部面前的一個重大的課題了。

來源:緬華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