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台灣醫療科技5日開展 大咖雲集

【台灣新聞】台灣醫療科技展將於12月5日至12月8日展出,此次展覽聚焦新創串連國際醫療科技產業,匯集來自全球重點醫療技術的參與者;其中最受關注的是今年有不少國際大咖雲集,包括諾貝爾獎得主Aaron Ciechanover以及五位6,000億元規模的創投創辦人,就投資資本、細胞療法和AI等議題交流。

另外,台灣醫療展重頭戲、亞洲醫療創新論壇領袖對談,將在6日邀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大前校長楊泮池、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等大咖,討論全球創新趨勢與投資方向,其規格被視為是「百萬」等級,預期將引領醫業界共襄盛舉。

據統計,全球醫護支出每年成長4.2%,2020年將達8.7兆美元;而「醫療科技」全球產值七年成長近五成,估計2024年達到5,950億美元。醫療VS.科技的碰撞,將成為一場席捲全球,翻轉新事業的機遇。

該創新論壇是由生策會新科會長翁啟惠、楊泮池和北醫講座教授閻雲共同籌劃,翁啟惠和楊泮池並親赴以色列邀請諾貝爾獎化學獎得主-Aaron Ciechanover,以國最大投資機構、資本規模超過20億美元Pitango,胎盤幹細胞療法先行者Pluristem等專家來台。

另外,生策會也兵分多路到美國、日本、英國、韓國、東南亞等國家招攬專家來台,為台灣醫療科技展創造最大的亮點。

日前,生策會理監事改選結果大換血,電子業大老在生策會有11席,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更成為生策會副會長,業界都認為,ICT+生醫可為生技醫療產業帶來新氣象,將是台灣未來最強的組合,而此資源的整合也必須接軌國際,像以色列人口不多、但制度靈活、推動創新不遺餘力,不管是從學研界分割獨立的新創公司、人才的培育、對外招商引資都相當有彈性,可以做為台灣的借鏡。

來源:經濟日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