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聞】地震2年後解封 九寨溝宣布對散客開放

九寨溝的美景。圖/百度

【兩岸新聞】繼對團客開放以後,中國四川的九寨溝風景名勝區管理局28日宣布,即日起開放散客入園,未來自由行旅客只要上官網預訂門票即可入園,不需要再跟團。

九寨溝歷經2017年8月8日的地震後,景區內的火花海、諾日朗瀑布、箭竹海等景點不同程度受損。經過將近2年的重建,目前約有85%的景觀已重建恢復,先前並於9月27日試營運,開放團客入園。

九寨溝風景名勝區管理局昨天在官網發布「九寨溝景區關於部分區域對外開放(試運行)補充通告」表示,根據九寨溝風景區災後重建的進度及試營運的狀況,決定對散客旅遊開放。

通告中說明,九寨溝可開放地區的單日遊客接待最大限量,由原來的每日5000人提高到每日2萬人。門票採網路實名制,不得現場購票,旅客行前須在阿壩旅遊網登記個人資料以預訂門票。

九寨溝目前對外開放時間仍限制在每天早上8時30分到下午5時。每年旺季在4月1日至11月15日,其餘時間為淡季。旺季門票人民幣169元(約合新台幣733元),淡季門票則為80元,價差逾倍。

來源:中央社/聯合新聞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