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採用國外技術發展當地食用蛙飼養業

【緬甸新聞】據11月23日出版的《標準時報》The Standard Time Daily報導,“我們正在採用國外技術,正在進行試驗,發展當地的食用蛙飼養業。”仰光省宋割(Thongkwa)縣Kadapana村食用蛙飼養者U Moe Ye Win這麼說道。

現在國內食用蛙的消費情況是:本地飼養的食用蛙還很少,大多是從國外進口,所以現在正在努力發展國內食用蛙生產市場,U Moe Ye Win繼續說道。

“蛙的飼養技術,可向中國及泰國方面學習。將他們地區的良種與本地的蛙種進行交配,培養出能適應本地氣候與水土的品種。從國外進口的食用蛙,對這裡的消費者來說價錢是太高了。我們自己親自培育飼養,可使人人都能享用。因為這個原因我們出售幼蛙品種給有興趣飼養的人,也傳授飼養技術給他們。現在各省、邦地區都有人來參觀,也有人來買蛙種。”其這麼說道。

關於蛙的飼養技術,主要是傳授如何按蛙的不同成長期對它們進行照顧飼養,蛙病的預防及治療等等,其繼續介紹道。另外飼料方面,已不用依靠國外的飼料了。與本地氣候相適應、蛙群們也能食用的飼料已製作成功並傳授給飼養者們了。

幼蛙的飼養工作自2015年就開始進行,現在若開邦、克欽邦密支那地區、克倫邦巴安地區、仰光省、曼德勒省地區都有人來購買這蛙種了,一隻幼蛙售價為200緬元,U Moe Ye Win如是說道。

來源:緬華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