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大型農機全台缺貨「要等半年」

農委會公布大型農機補助政策,三大農機代理商應邀到高雄美濃舉辦農機展,吸引不少農民駐足觀看。圖/聯合報

【台灣新聞】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開辦大型農機補助政策,公布後吸引全台農民搶購農機,廠商庫存告罄,農民下訂單要等半年才能交貨。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建議農民先了解流程再申請,明年一樣會補助,不用急著在今年11月底前申請。

蔡英文總統上月底宣布大型農機補助政策,農民可獲得三分之一或五分之二不等金額補助。美濃平原是高雄市重要農業耕作區,此次白玉蘿蔔季,有3家農機廠商合辦展售會,展示農機詢問度高,不過3家公司都說,大型農機全台大缺貨,現在訂要等半年才能到貨。

美濃區農會指出,108年農糧署開辦小型農機補助,美濃區申請1300台,此次蘿蔔季適逢大型農機補助政策,邀請碩文、上舜與強鹿三大代理廠商設攤展示。

碩文公司黃姓經理說,政策宣布後,國內曳引機與收穫機等大型農機現貨銷售一空,因大型農機皆是國外進口,農民下單才生產,完工後海運來台,現在預定要等半年才能交貨,至少有50台曳引機訂單排隊等候中。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表示,屏東縣也有農民詢問農機補助,不過大型機具以雜糧及稻米需求居多,屏東需求沒有中部高,申請數量尚在統計中。

來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