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緬甸農村發展蘑菇栽培工作提高農民們的副業收入

【緬甸新聞】據11月12日出版的《緬甸之光》報報導,曼德勒市阿馬拉普拉(Amarapura)鎮區的村民們現在全年都在栽培稻草菇(緬語稱為Kauntyoumoe,因其主要是從稻草中生長出來的蘑菇,故在緬甸稱之為稻草菇,緬語Kauntyou就是稻草之意,也有人稱之為洋蘑菇),在雨季期間蘑菇價錢上揚之時,栽培者的收入情況都非常良好。

在雨季栽培這稻草菇時多是在有陰地的芒果園內栽培。一般栽培者都至少栽培100簇的蘑菇群,在短期內就能獲得收益。現在有的民眾不用稻草作原料,改用厚紙板、牛馬的排泄物與池塘的浮萍等作原料,也栽培出不少稻草菇了。只要掌握好適宜的溫度,全年都可栽培這稻草菇。在夏季及雨季時可在陰涼的果園中栽培,寒季時也可在陽光下的露天地栽培。產量方面,寒季時產量高,夏季、雨季時產量略微低一些。

栽培稻草菇時,在10天11天后就可發現蘑菇開始長出來了。一簇蘑菇可產5至7緬斤(1緬斤=1.6公斤)的蘑菇,市場價格最高可達1緬斤4500緬元,有的也只獲得2500至3000緬元。現在全緬各地栽培這稻草菇者日益增多,這讓農村地區的農民們在短時間內就可獲得收益,增加一門副業生產行業之外,也為城鎮地區的民眾們提供了新鮮的菜餚食品。

來源:緬華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