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聞】大陸5G時代來臨 月租費最低僅550元比韓、英便宜

大陸電信業者昨天同步啟動5G商用服務,意味著中國大陸正式邁入5G時代。 (路透)

【兩岸新聞】大陸三大電信業者5G服務昨天同步啟用,象徵中國大陸正式進入5G時代。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表示,以5G正式商用啟動為契機,中國將加快5G網路部署,推動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物聯網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

陳肇雄在昨天開幕的二○一九年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上,與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鐵塔等四家獲得5G牌照的業者,共同參與5G商用啟動儀式。

陳肇雄指出,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為主要驅動力的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正在重構全球創新版圖、重塑世界經濟結構。當前,中國經濟正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亟需發揮信息通信業覆蓋面廣、滲透性強、輻射帶動作用大的優勢,釋放數位對經濟發展的放大、疊加、倍增作用,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添薪續力」。

他表示,中國將推進新一代的信息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加快5G在工業、交通、能源、農業等垂直行業的融合應用,壯大發展動能。同時推動5G在教育、醫療以及政務服務、智慧城市等領域的創新應用,優化公共服務供給方式,完善數位化治理,助推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昨天也同步公布5G資費,其中,中國移動最便的卅GB流量加上兩百分鐘語音方案,每月費率僅需人民幣一百廿八元,約合新台幣五百五十元;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類似方案也只要人民幣一百廿九元,低於韓國、英國等國的5G資費。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長王志勤預估,隨著5G網路覆蓋水準、網路承載能力的提升,以及使用者的發展壯大,網路建設運營成本將逐步攤薄,未來5G資費還會再降。

目前大陸三大電信業者首批開通5G服務的城市大約都在五十個左右,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廣州、杭州、南京等主要城市的民眾,基本上都已經能夠享受到5G服務。

來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