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實皆省的茵都湖

【緬甸新聞】據10月19日出版的緬文《鏡報》報導,實皆省茵都(Indaw)縣境內的茵都湖(Indaw Lake),據說是除了克欽邦的茵都基(Indawgyi)湖、撣邦的茵萊(Inlay)湖外,緬甸第三大湖。該湖長約4英里,寬約2英里,是茵都縣境內的一重要湖泊,茵都縣民眾們都視此湖為茵都縣的一“寶”,希望能長期維護好此湖的自然美景。

過去要去觀賞此茵都湖的美景很不方便,外人無法直接達到湖畔邊緣。現在卻發現由茵都—板冒(Banmauk)公路上的Innywa村附近的公路至茵都湖之間已有人建了一座供人們行走的木橋。究竟是誰捐獻建築了這座木橋?經了解是居住在茵都縣城昂明格拉(Aung Mingala)區的Ma Ye Ye Sway捐獻建築的。詢問其捐獻此橋的動機,她回答說:“要近距離欣賞湖的美景只有修建一座橋讓人能走近觀賞,但要穿過這一大片農田有關農夫也不會同意,經過多次與當地農地主人商量,得到了一個建議,就是由公路至湖邊有一條水溝,在這水溝上架起一座橋就不影響農地了。所以現在就是在水溝上架起了這座橋。 ”

現在的橋長550英尺寬9英尺,橋就命名為“Phyusin Myittha Innthaya”(意思就是“純潔情意美麗湖”),建築費為1500萬緬元,在今年8月2日開始造橋,10月12日完工後允許人們通行。

過去只能從遠處觀賞茵都湖的美景,現在可以由這木橋行走到湖畔邊了。這時可欣賞湖的美景,聆聽鳥雀的歌聲,呼吸湖邊的新鮮空氣。前往Zalong山禮佛的民眾們,為解除路途上的舟車勞累,可在茵都—板冒公路上此橋的橋頭上停車(橋頭上還專門設有停車場)後,前來此湖畔休憩。這裡就算不能發展成為新的旅遊景點,也會成為旅客們的歇腳之地呢。

Zalong山,板冒縣境內的一著名旅遊景點。茵都湖就在由茵都縣城前往板冒的路上,但過去要到湖邊有困難,現在有當地民眾義務修建了一座木橋,方便遊客們前往湖畔休憩觀賞湖的美景了。

來源:緬華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