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聞】華為創辦人任正非:6G可能十年內問世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美聯社

【兩岸新聞】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技術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任正非說,比今後全面普及的高速大容量第5代(5G)移動通信系統更先進的第6代(6G),可能在10年內投入使用。

任正非在廣東省深圳總部接受共同社採訪時,對美國5月針對華為祭出的出口禁令可能長期持續下去表達了擔憂,但對美中爭奪技術領導權可能導致全球經濟分裂,則否定說「不會」。

任正非首次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指出,「中美之間不會脫鉤,還是要互相依存的」,中國「還有很多不受制裁的公司」,認為經濟全球化不可阻擋。

共同社報導,任正非還透露,「6G我們也是同步啟動研究的」,「6G的使用可能10年以後」,「這是我一個保守的估計」。

對於和美國的衝突,任正非稱「我們誰也沒有想像到美國的打擊會有這麼厲害」,還表示若有與日本和歐洲的合作,就能繼續致力於發展5G和6G。日本也計劃明年起全面導入5G。

他對美中對立日益嚴重強調說,「美國不斷地封閉自己的國家」,而「中國一步一步地加大了開放」,只要中國持續開放,就不會發生冷戰。

來源:中央社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