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聞】觀光客和旅客比23:1 北京新機場竟成網紅打卡點

十一長假期間,許多市民不出京城「旅遊」,反去剛剛通航的北京大興機場打卡,讓大興機場瞬間晉升「網紅」。 中國新聞社

【兩岸新聞】今年大陸十一長假期間,剛剛通航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成了「網紅」,吸引眾多市民和遊客前去打卡。10月3日,大興機場觀光遊客和旅客比例達到約23:1,大興機場還特別發布「旅遊提示」,建議遊客錯峰出行,儘量避開黃金週高峰時段。

北京青年報導導,傳統意義上的機場,主要是供飛機起降以及供旅客搭乘飛機的交通服務設施。也有不少旅客在機場內外拍照,主要是作旅途留念之用,而不是把機場當成了旅遊景點。但大興機場則不同,不僅是現代化的民航服務設施,也是一處美麗的旅遊景點,所以遊客數量遠超旅客數量。

報導稱,這個總投資人民幣800億元的國際機場,自然會讓不少遊客心存好奇,希望到此一遊。儘管觀光遊客數量遠超旅客數量有特殊原因,但大興機場剛剛通航,旅客人數較少,而十一長假期間又是旅遊高峰期,但大興機場的確具備了多種吸引遊客的元素,很可能成為遊客「常態性打卡」的一處景點。

報導表示,就定位和功能而言,機場和旅遊景點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公共場所,而大興機場已經採取了措施,包括特別發佈「旅遊提示」,建議遊客錯峰出行,儘量避開黃金週高峰時段,這種提示很及時也很有必要,有助於避免遊客與旅客「撞車」。

報導指出,接下來,大興機場的旅客會逐漸增多,而遊客很可能有增無減,因此有必要適當借鑒景區的管理思路。例如,可專門規劃出部分區域供遊客參觀遊覽,如果出現遊客「超載」等情況,應該採取事先預約等方式控制遊客數量。

來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