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台灣勇消真英雄! 自費赴法參加救援比賽奪優勝

來自不同縣市的7名消防員,自行組隊前往法國參加「車禍救援競賽」,最後獲得優等獎的殊榮。圖/臉書《爆料公社》

【台灣新聞】台灣7名來自不同縣市的消防隊員,自費組隊參加23日到26日期間於法國舉辦的「車禍救援與創傷脫困競賽(EXTRACTION CHALLENGE 2018)」,最後獲得「優等獎」的殊榮,讓台灣的高救援水準在國際舞台上被看見。

上周六(26日),由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大隊長鄭建德擔任領隊的7人團隊,自行組隊前往法國,參加由法國官方及世界救援組織(WRO,The World Rescue Organization)舉辦的「車禍救援與創傷脫困競賽」,7名消防隊員必須於30分鐘內,將模擬車禍現場中的受困人員救出。最後,來自台灣的團隊臨危不亂地完成任務,展現了高水準的救援技術,並於台灣時間27日上午獲頒競賽的「優等獎」。

參賽的隊伍必須於30分鐘內,將模擬車禍現場中的受困人員救出,最後台灣團隊順利完成任務,博得滿堂彩。圖/臉書《爆料公社》

一名消防隊員將團隊獲獎的消息分享至臉書《爆料公社》,他透露,團隊除了領隊鄭建德外,還有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小隊長方偉至、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小隊長陳宥佐、臺中市政府消防局隊員蔡忠陵、沈文煜、彰化縣消防局分隊長王佑仁及屏東縣消防局小隊長洪柏軒等人。7人雖來自不同縣市,但近3個月以來,每逢休假便自發性地到屏東利用車廠提供的廢棄車練習,並自費赴法參賽,最後順利獲獎。

領隊鄭建德事後也在臉書上感性留言,「能跟兄弟們一起在國際賽,用實力贏得國際讚賞及尊重,用國際戰績來告訴在台灣亂教車禍的人,請不要再亂教了!」他們也感謝支持他們自費參賽的家人,以及到場加油的台灣駐法代表,同時,對於能夠向國際證明台灣的車禍救援已達國際前列水準一事,深感驕傲。

而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7人此行還將前往葡萄牙學習重型救援,了解火車、捷運、高鐵車廂發生事故時,如何在第一時間破壞車廂、搶救受困人員。

來源:聯合新聞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