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焦點】哈利梅根大婚 激起全美家鄉和種族自豪感

英國王子哈利(左)與梅根完婚,兩人都很開心。路透

【國際焦點】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與英國哈利王子幸福完婚,在全美各地激起對家鄉和種族的自豪感。洛杉磯民眾徹夜狂歡,還有許多網友在推特盛讚這是「英國史上最黑的王室婚禮」。

路透社報導,電視轉播哈利王子與好萊塢混血女演員梅根馬克爾大婚的畫面,夜間齊聚在洛杉磯「貓與小提琴」酒吧(Cat & Fiddle pub)戶外庭院的狂歡者爆出陣陣歡呼聲。

狂歡的群眾享受著英國啤酒、王室主題雞尾酒和香腸卷及搭配奶油抹醬的司康等備受英國人喜愛的小點。

從美國聖公會首位非裔主席主教孔茂功(MichaelBruce Curry)熱情洋溢地布道、合唱團演唱黑人靈歌,到首位獲得英國廣播公司年度青年音樂家獎(BBCYoung Musician of the Year Award)的19歲非裔音樂家大提琴家梅森(Sheku Kanneh-Mason)在婚禮上演奏,每個與非裔美國人有關的環節與巧思,都讓他們興奮不已。

喬治亞州雅典市的非裔美籍大學生巴默(MorganPalmer)推文說:「這場王室婚禮在黑人合唱團演唱『我的小小靈光』(The little light of mine)的歌聲中落幕。我生氣勃勃。」

梅根馬克爾的非裔美籍母親是唯一出席婚禮的女方家族成員,她的新社會地位證明了生活不需受到偏見和武斷的社會框架所限制,鼓舞了若干非裔美國人。

孔茂功布道時觸及美國奴隸制度及為民權奮鬥的歷史,來強調愛的力量。他引述美國民權領袖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所說的話,和奴隸在美國內戰期間吟唱的靈歌「基列有乳香」(There is a balm inGilead)。

全美網友也紛紛在社群網站發文,對非裔文化獲得承認與尊重感到自豪。

佛州邁阿密部落客@MrAnthonyBlack推文說:「這是英國史上最黑的王室婚禮。當他們走出教堂時,非裔小提琴家和福音合唱團演唱著Lean On Me!梅根要現身了!」

資深牧師哈里森(Charles Harrison)推文說:「身為一名衛理公會牧師,我真的很享受王室婚禮儀式融合非裔教會。」

來自倫敦的50歲洛杉磯居民布拉斯維特(ChezereBrathwaite)則說,很高興看見這場婚禮融合了現代與傳統儀式。

來源:中央社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