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經濟】臨近開學 緬甸黃金交易市場冷淡

【緬甸經濟】隨著緬甸學生開學的臨近,黃金市場一直很冷清。緬甸黃金企業家協會秘書U Ohn Myaing進一步指出,農民們正忙著準備夏季季風收割。

由於農曆新年和婚禮季節,黃金交易量在去年2月份上漲。此後,交易偏低。

仰光地區黃金企業家協會公關官員U Aye Cho指出,今年的黃金市場比去年冷淡。

全球黃金市場價格為每盎司1317美元,而緬甸的純金價格為0.578(1甲)盎司939000緬幣。國內黃金價格從1甲948000緬幣小幅下跌。

今年2月中旬,黃金價格在93萬緬幣至94萬緬幣間波動。1月的最後一周黃金價格高達95萬緬幣,1月25日價格高達95.6萬/甲,是兩個月的新高。

除非政治或氣候發生重大變化,否則全球黃金價格可能會保持穩定一段時間。國內黃金價格與前幾年一樣冷淡,學生們也即將開學,7月份市場可能有所回升。

由於全球政治變化和不穩定,去年美元匯率處於價格偏高。全球黃金市場一直在波動。緬甸的黃金市場整年都處於價格偏高。

去年9月份,當地黃金價格達到歷史最高紀錄958,000緬幣/甲,而全球黃金價格為每盎司1,348美元。

來源:緬華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