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聞】巴菲特:中國經濟發展是奇蹟 將擴大投資

股神巴菲曾對蘋果公司讚嘆有加。美聯社資料照

【兩岸新聞】股神巴菲特4日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舉行的中美投資者論壇上表示,大陸經濟幾十年來取得的發展是一個奇蹟,旗下公司將擴大在大陸的投資。

新華社報導,在談及大陸經濟時,巴菲特表示,在過去幾十年裡,中國大陸取得的經濟進步,完全是個奇蹟。

巴菲特認為,大陸經濟發展取得成功,主要在於成功釋放中國人的創造潛力,一個國家要發展就應該像中國這樣致力於釋放民眾創造力。他說,中國人聰明,勤奮,必然擁有美好的經濟前景。

巴菲特還表示,其旗下公司將擴大對像中國大陸這樣量體大、增長潛力大的經濟體的投資。

澎湃新聞報導,比亞迪是巴菲特重倉持股的唯一一家大陸公司。2008年,巴菲特斥資港幣18億元投資比亞迪,這也是他在大陸投資的第一家公司。近十年後,截至2017年底,巴菲特對比亞迪的持股規模達2.25億股,持股比例8.2%,按照成本與市值數據計算,回報率高達745.26%。

巴菲特之前曾表示,中國大陸的增長還遠未結束。「中國目前經濟基礎要低於美國,所以從經濟增長的百分比上看,很長一段時間裡中國都會高於美國」。他認為,大陸經濟會有一個很好的未來,美國也是。

儘管中美正值貿易戰的緊張氣氛中,但巴菲特認為,中國成長為一個超級大國,對美國來說未必是壞事。

來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