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終結亂倒廢土!環保署擬全面在清運車上裝追蹤器

環保署昨天預告修正「應裝置即時追蹤系統之清運機具及其規定」,避免步校商人惡意棄置廢土/聯合報

【台灣新聞】環保署昨天預告修正「應裝置即時追蹤系統之清運機具及其規定」,預計逐批將汙泥、廢塑膠等30項廢棄物納入管理,並規劃於民國111年,達成廢棄物清運車輛全面裝置即時追蹤系統,避免步校商人惡意棄置廢土。

環保署表示,目前已列管約9000輛廢棄物清運車輛應裝置即時追蹤系統,但仍不時發生不肖業者利用合法掩護非法的手段,將清運廢棄物車輛改由無裝置即時追蹤系統車輛運送,或於清運過程中惡意拔除電源及遮蔽訊號,規避廢棄物清運流向監控管制。

因此,環保署這次法規修正方向,是將針對清運易遭棄置的汙泥、營建廢棄物、廢塑膠等30項廢棄物的清運車輛應裝置即時追蹤系統,並更進一步規劃,取得許可營運的廢棄物清運車輛,全數裝置即時追蹤系統,預計從108年至111年分4階段全面納管。

此外,環保署也將運用新興科技,把車機規格納入碰撞感測器及斷電訊號等功能,以增進車機穩定性與車輛軌跡訊號的正確性。

來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