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聞】五一長假起 海南旅遊擴大59國入境免簽

5月1日起,中國擴大海南省入境旅遊免簽政策,適用入境免簽政策的國家由26國放寬到59國。圖/ingimage

【兩岸新聞】中共公安部(1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大陸國家移民管理局通報,自2018年5月1日起,擴大海南省入境旅遊免簽政策,適用入境免簽政策的國家由26國放寬到59國,將團隊免簽放寬為個人免簽,進一步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

據央視新聞用戶端報導,為支援海南經濟建設發展,多年來,公安部門一直積極制定出台一系列出入境便利措施,2000年,在海南省實施21國人員團隊入境旅遊15天免簽政策,並於2010年進行了優化,將免簽入境政策適用國家增加至26個。

5月1日起,擴大海南省入境旅遊免簽政策,適用入境免簽政策的國家由26國放寬到59國。(觀察者網)

國家移民管理局官員表示,近年來,26國免簽團遊客在外國遊客中的占比大幅上升,拉動海南入境旅遊市場上揚。過去3年內,免簽入境外國遊客在入境外國人的占比由33%提高到去年的78%。

今年5月1日即將實施的,59國人員入境旅遊免簽政策包含以下三方面的主要內容。國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長曲雲海表示,一是擴大免簽國家範圍。適用入境免簽政策的國家由26國放寬到59國,有利於鼓勵更多的外國人赴海南旅遊,形成更加開放的新格局。

二是延長免簽停留時間。免簽入境後停留時間從15或21天統一延長至30天,促進入境旅遊市場更加活躍發展。

三是放寬免簽人數限制。在保留旅行社邀請接待模式的前提下,將團隊免簽放寬為個人免簽,滿足外國遊客個人出行的需求。這項免簽政策可以簡稱為「擴大、延長、放寬」。

大陸公安部門表示,59國免簽入境政策主要是為前往海南旅遊的外國人提供便利,更加方便他們前往海南旅遊,停留時間更加充足。享受此政策的外國人,入境後停留範圍僅限於海南省行政區域。

來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