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菊姐是我最有力的支柱」蔡英文宣布陳菊出任府秘書長

蔡英文總統昨天宣布陳菊出任總統府秘書長/聯合報

【台灣新聞】蔡英文總統昨天在總統府與媒體茶敘,宣布高雄市長陳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蔡總統表示,「菊姐一直都是我最有力的支柱」,有長久的情誼,也是合作無間的夥伴,等到陳菊就總統府任秘書長後,一定能協助執政團隊,貫徹改革的工作。

蔡總統說,大家都對「菊姐」非常熟悉,她從年輕參與民主運動,到進入政府擔任政務官,參加選舉成為直轄市的首長。在高雄市民的支持之下,陳菊的政績非常亮麗,是一個地方治理的典範,使得高雄在這幾年成為一個光榮溫暖的幸福城市。

她說,陳菊是高雄人的「花媽」市長,更是台灣社會重要的資產,也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菊姐。由陳菊擔任總統府的秘書長,相信陳菊會以成熟的歷練 ,還有多年累積的社會聲望,來全力輔佐她與執政團隊,推動國家大政。

蔡總統說,現在,國家的改革正在進行當中,許多國家重大建設已經啟動,台灣正處與轉型與往前走的關鍵時刻。在這個關鍵時刻,特別需要陳菊北上來協助我們一起承擔國家改革與進步的重任。

蔡總統說,這項人事安排,已經討論了一段時間,她知道陳菊有自己的人生的規劃。陳菊曾告訴她,很想回家種菜,「但是我告訴菊姐,菊姐也同意我的看法,就是在這個關鍵的歷史時刻,每一個人都必須為台灣的未來承擔更大的責任」。

「過去,在台灣民主發展的歷史過程中,菊姐從來沒有缺席,現在在改革的關鍵時刻,菊姐更是不會缺席。」蔡總統說,她知道陳菊有一個放不下的地方,那就是高雄。所以我們一直等到,陳菊確認她所承諾高雄市民的建設與市政工作,都能如期如質的完成之後,我們才和陳菊進入北上到總統府來的具體討論與安排。

蔡總統說,大家都知道,「菊姐一直都是我最有力的支柱」,我們有長久的情誼,也是合作無間的夥伴,等到陳菊就任秘書長後,一定能協助執政團隊,貫徹改革的工作。尤其是在推動改革的過程中,政府與社會各界的充分溝通對話非常重要,這個過程中,非常期待陳菊會扮演重要的角色。

蔡總統表示,「菊姐以她累積數十年的政治分量,以及台灣社會對她無可取代的信任感」,這些我們看到陳菊身上的特質與資產,她都是擔任這個工作最好的人選。現在就是我們一起共同打拚的時刻,為了台灣,我們共同來承擔。

來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