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經濟】未成熟的及注射藥物的芒果將暫緩輸出中國

【緬甸經濟】據《緬甸之光》日前報導,在芒果上市的季節時,由於將未成熟的及注射了藥物的芒果送往中國邊境出口,影響緬甸芒果的品質及市場聲譽,所以為維護緬甸果農們的切身利益,在4月15日之前將暫緩進行芒果交易,木姐瓜果交易場的負責人U Sai Maung Nyunt如是說道。

木姐瓜果交易場在這段日子中將停止芒果的交易活動,並且也與曼德勒省的芒果組織聯繫,準備向芒果種植者與出口者進行宣導解釋。

“將未成熟的芒果出口,結果本來味道甜美的芒果就變酸了,而且也不能長期保鮮。賽德龍 (Seindalong,緬甸著名的芒果品種)芒果味道甜美,在中國市場上位居第一,但現在未成熟就輸送出去,不是原來的品味了,長久下去名聲將敗壞。這是影響緬甸芒果市場的一件大事,所以不能讓未成熟的嫩果,注射過藥物的芒果進入中國。 ”U Sai Maung Nyunt繼續說道。

向中國市場出口的芒果,主要是來自曼德勒叫棲(Kyaukse)專區及巴定基(Patheingyi)縣區,根據2017—18年的數據,這些地區芒果園的面積達到24104英畝,估計出產的芒果將達到65978噸,扣除國內消費量後,還可能出口21575噸。

最近幾天報上不斷報導緬甸瓜果出口中國的訊息,特別提醒有關質量問題。芒果在緬甸有“水果之王”的美稱,味道鮮美的各類芒果品種同樣深受中國消費者的追捧。但在一些唯利是圖的人士操縱下,採用不正當的手法將芒果外觀加以“打扮”出口,糊弄消費者,其後果當然是很明顯的:中國方面將不會再相信緬甸輸出的瓜果的品質了。所以對這類問題應嚴肅處理,必要時甚至應將不法的商人繩之以法。對不合規格的產品,不應只是“暫緩輸出”,而應該是“嚴禁出口”才行。

來源:緬華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