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聞】首艘大陸國產航空母艦 將於本月渤海海試

首艘大陸國產航空母艦建造已進入收尾階段。香港文匯報

【兩岸新聞】有大陸網友日前在超大軍事論壇,發布了大陸首艘國產航空母艦最新進展的照片,顯示航空母艦艦島的主動相位陣列雷達「四面陣」已安裝完畢,原來布滿全艦的鷹架也即將拆除乾淨。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一名消息人士話表示,北京將安排首次海試的慶祝活動,因為001A型航母是第一艘完全由大陸造船廠設計製造的航空母艦。這位消息人士還指出,首次海試很可能定在4月23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建軍69周年紀念

環球網報導,從照片中可看出,航艦左舷下方三艘快艇吊裝完畢,部分海紅旗10飛彈系統及1130近防火炮的銀色防水布被撤下。

甲板上,大批工人正在集結作業,疑似裝有艦員生活物資的木箱堆砌在艦艏等待搬運。

大陸首艘國產001A型航艦首次海試,很可能定在4月23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建軍69周年紀念日前夕,屆時海試將測試航艦的基本性能,包括動力系統、損害控制以及雷達與通信系統等。

來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