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仰光政府將打造2個智慧城市1個經濟特區

【緬甸新聞】仰光政府今年將根據城市發展總體規劃,開展若干新項目,包括在仰光建設兩個新的鄉鎮和一個經濟特區(SEZ)。

仰光首席部長吳漂敏登在2018年緬甸基礎設施峰會上說,2018年將有兩個新的鄉鎮-基敏戴和達臘,以及一個新的經濟特區(SEZ)靠近達臘鄉鎮。新項目將包括將兩個鄉鎮建成智慧城市,以及在達臘開發一個名為仰光經濟特區的新經濟特區。

這些項目是仰光城市發展總體規劃提出的一系列新發展的一部分,該規劃由仰光市發展委員會(YCDC)副主任朵凱莫紐在首腦會議上介紹。

根據YCDC的數據,總共有41個項目在計劃中,總價值達22億美元並被賦予優先權。這包括仰光西部的基敏戴鄉鎮。

緬甸建築企業家協會執行委員會成員吳耶林說;由於仰光是個較小的城市,因此在西部靠近河流地區發展是件好事。仰光地區需要擴展版圖,否則擁堵將會更加嚴重。我們需要外國直接投資,單靠本地私人或公共投資是不夠的。

據吳漂敏登介紹,仰光地區城市化投資所需的詳細信息將於5月份發布。

來源:緬甸緬康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