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聞】天宮一號2日8點15分重返大氣層 殘骸預定墜落南太平洋

【兩岸新聞】中國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飛行器於2日8點15分左右,再度進入大氣層,殘骸預定墜落於南太平洋中部,壯麗結束其太空任務。圖為2011年,神舟八號太空船與天宮一號對接畫面。美聯社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發布消息,大陸的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在台灣時間2日上午8時15分再度進入大氣層,殘骸預定墜落於南太平洋中部,壯麗結束其太空任務。

目擊者在晴朗無雲地區可能看見連串火球劃過天際。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先前在官網上表示:「不會像科幻電影情節惡狠狠的砸向地球,更像一陣流星雨。」

英國國家太空總署首席工程師克勞勒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說:「考慮到天宮一號的質量較大,也較結實,相對於以往的失控物體,將承受更大的壓力,因此也會成為雷達競相追逐的目標。大部分艙體會在重新進入大氣層的過程中燒燬,而殘骸最大的可能性是落入海中。」

來源:聯合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