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經濟】電力和能源部:2020年100萬戶家庭可用上液化石油氣

【緬甸經濟】日前,MOEE部長U Win Khine在參與進口,儲存,分銷和營銷的公司的會議時說,電力和能源部(MOEE)的目標是到2020年為100萬戶家庭提供液化石油氣(LPG)。

液化石油氣可以取代電力作為家庭烹飪的燃料,這將有助於節約電力和保護環境。這將對那些沒有電力供應的農村居民有利。

U Win Khine說;在2017年將LPG分配到150,000個家庭後,下一步是到2020年再增加100萬戶。

政府和私人企業將共同努力擴大緬甸的LPG行業,以便能夠提供所需的數量。

去年12月,PARAMI能源服務公司贏得了65億緬幣的政府招標,該項目包含仰光地區丹琳煉油廠,出租碼頭和儲存設施,以便在緬甸進口,儲存和分配液化石油氣。

這是政府首次出租公私合作下的國有設施,用於進口,在緬甸儲存和分銷液化石油氣。過去,這些只由國有的緬甸石化企業進行。

目前,LPG主要通過Myawaddy邊境從泰國進口。有些數量是從中國進口的。官方表示,緬甸每月進口4000噸液化石油氣,但實際數量可能高達每月7000噸,Parami 能源首席執行官U Pyi Wa Tun在1月的一次採訪中告訴記者。當時,Parami能源公司共有1,800噸液化石油可供出售。

然而,現有的供應量目前還不足以滿足工業,商業和家庭的需求。在全國范圍內,每年液化石油氣消耗量約為10萬噸,預計這種情況會增加,因為現在有更多的酒店,餐館和其他需要液化石油氣的企業。

從長遠來看,Parami能源的目標是每月進口至少8000噸–10,000噸液化石油氣。該公司已經投資了約300萬美元來翻新碼頭以及建立加油站。

U Pyi Wa Tun表示,丹琳的水深只有5米,只有可以運輸2000噸的船舶停靠碼頭。因此,需要額外投資來提高運輸量。

目前緬甸僅有三家國有液化天然氣工廠,位於敏都,鳥東,郡橋。工廠總生產能力為每日30噸。 MOEE表示,國有生產的液化石油氣在當地市場銷售。

來源:緬甸緬康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