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聞】緬甸新總統溫敏宣誓就職

3月30日,在緬甸內比都,緬甸當選總統溫敏(前中)、第一副總統敏瑞(前左)和第二副總統亨利班提育(右二)抵達宣誓就職儀式現場。圖/新華社

【緬甸新聞】緬甸當選總統溫敏30日宣誓就職,承諾將竭盡全力推動法治、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與民族和解。

30日上午10時,溫敏在緬甸聯邦議會舉行的簡短儀式上宣誓就任總統。同日宣誓就職的還有第一副總統敏瑞和第二副總統亨利班提育。

宣誓後,溫敏發表致辭說,國家和人民當前面臨的挑戰和困難無法輕易解決,但他將竭盡全力推動法治、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實現民族和解與國內和平。

溫敏說,當前緬甸正處在民主變革開始階段。為使改革順利成功,需開拓思路,改進作風。同時要強化司法,防範貪腐,維護人權,打擊毒品犯罪,強化國家財政管理,依法處理土地賠償問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為青年學生接受高等教育創造機會。

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政府各部部長、全國民主聯盟高層等出席儀式。

溫敏現年66歲,原為人民院議長,3月21日辭去議長職務。 23日,人民院選舉溫敏為副總統並推選其參加總統選舉。 28日,溫敏成功當選緬甸新總統。

來源:新華網

Leave a Reply